Isabelleaaa

我真的更新的很慢 希望大家谅解

假如卷饼去参加浪姐4 <3>

     十多年过去了,那个当初语言不通总是因为想家躲起来哭的女孩,已经能独当一面了啊。田小娟看着眼前这个粉头发的明媚小狗,忍不住戳了戳她的脸。

      ”呀!“宋雨琦手偷偷藏在田小娟镂空的后背,淘气地掐了一下她白皙嫩滑的左肩,又轻轻戳了戳她左肩的痣。”欧尼,在录像哦,不能大声叫。“小狗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满脸无辜。

      ”哼!“表面上很生气,实际满脑子都是”我们小狗真是kiyo“。”你就不知道换个招数吗,每次都只知道戳我的痣,这算什么?“田小娟装出一副生闷气的样子,小狐狸瞪眼一样训话小狗。 

       "阿拉索。”

       ”说敬语。“

        宋雨琦记得田小娟在自己面前说的第一句话也是“说敬语。”

        在北京101高中成绩排名前几的小宋雨琦,因为太喜欢Kpop,背离爸妈的意愿去韩国追梦。在中国混得风生水起的宋雨琦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因为语言不通而被孤立。

         因而开朗小狗总是耷拉着耳朵低头走路。四月的韩国不太冷也不太热,只是充满着思乡的苦涩。她拿着厚厚的盖过了脑袋的课本,从一栋教学楼匆匆赶到另一栋。

         "啪嗒。”宋雨琦感到书从自己的手上滑下来,但是地板发出的声音比自己的心情更闷。“喂你,你是新来的学妹吧,书掉下来砸到我们soyoen的脚了都不知道道歉吗?”

          宋雨琦慌忙抬头,对上一双魅惑的双眸。像一只傲娇的狐狸。宋雨琦不记得自己盯着这张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名画一般的脸看了多久,她只记得最后一个学姐骂骂咧咧地走的时候,那双狐狸眼笑了笑,不知道对谁说了句“说敬语”。

         也许是看得过于痴迷,宋雨琦捡书时才瞥到已经十一点多,上课已经迟到了。最近真是水逆啊。

         这本是宋雨琦最喜欢的一节课,但是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脑子里装的只有刚刚看到的明艳的学姐。她回想着学姐的样子,好像越想越熟悉,总感觉在哪里见过。

          下午是社团招新。宋雨琦本来准备去舞蹈社的,毕竟自己在中国高中是舞蹈社社长。可是她忽然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吉他协会的招新海报上。一双熟悉的、清澈的狐狸眼。

          她神不知鬼不觉地填完了招新表。招新的学长给了宋雨琦一张门票。“这周五我们协会有演出哦,学妹记得来看。”她接过门票,又晕晕乎乎地走了。

          度日如年。明明自己是在周三拿到的门票,但等待的这两天像是自己生命中最漫长的两天。吉他社的招新晚会吸引了很多学生,宋雨琦看到演出厅外在检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

          她从门缝中瞥到一个穿着粉色球衣戴着鸭舌帽的女生,看不清脸长什么样,只记得她矮矮的,隐隐约约听到好像在rap。

          大厅里布满了气球,舞台上赫然写着“吉他协会迎新晚会”几个大字。没过多久主持人就宣布晚会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会长的solo。她看到粉色的身影在幕布后晃来晃去。“不会就是那个小矮子吧。”宋雨琦长叹了一口气。没意思,她只想看一个人。

          幕布拉开那一刻,宋雨琦下巴拉得比脸还长。只见舞台上那人穿着极显身材的吊带,套上一件轻薄的粉色衬衫,画着淡淡的妆,与她手上拿的贝斯,实在违和。

         “莫啊。”她听到大家都在为舞台上这位反差极大的美女学姐高呼。整齐划一的soyeon明明就是一张酷酷的没有表情变化的“臭脸”,开口唱歌时又是奶音,反差感。

            她唱的是一个外国歌手的歌,英文歌。唱到副歌的时候全场的情绪也达到了高潮,所有人都在撕破喉咙地喊着。宋雨琦也跟着喊了起来。到rap的部分时,一束光礼貌地望向soyeon细嫩地脸上。

            宋雨琦也找到了自己的那束光。无数语言不通杂乱无法入眠的,烦闷的夜晚,只要她想起那束将soyoen照进自己心里的光,她总觉得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

           她当然不会知道,那位穿粉衣拉普的人,也在台上努力找为自己应援的小孩。那个狗狗眼汪汪把自己望穿的小孩。

          越来越多的姐姐完成签到,来到现场,录影棚里寒暄、打招呼的声音越来越大,这才把一直在思绪中遨游的宋雨琦拉了回来。田小娟完全听不懂中文,也不会说中文,宋雨琦就来帮她翻译。

           大家聊聊自己最近的行程,互相夸赞身上的妆造,找好位子坐下,然后盯着那个巨大的显示屏发呆。等了两个多小时,所有的姐姐才全部到齐。初舞台表演的顺序是现场随机抽取的。

          主持人操作了一个机器,上面显示出“田小娟”三个大字。

          来参加节目的姐姐都多少做了调查,知道田小娟是女团出道,自作曲,业务能力方面没得说。田小娟此刻也很平静地按着 工作人员的指引去了舞台。

          只是大家都很好奇,这位唱跳爱豆,这次却是穿的长裙。

          她从susu手上接过韩国带来的吉他,深呼一口气,站上了舞台。舞台也和那天很像呢。她感受舞台上干冰绕过自己的双脚,闭上眼睛,轻轻拍了拍吉他。

         戴着美甲的手熟练地弹着吉他。舒缓又富有层次地弹着,开口的小奶音和吉他的清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场的每个人都听得如痴如醉,仿佛进入了音符化成的wonderland。

          吉他停下来的那刻,大家都没缓过来。

          导播切镜头怼脸拍,大屏幕清晰地显出田小娟眼角透明的泪。

          没有人知道,这首为数不多的抒情歌,是田小娟写给当时未能一起出道的宋雨琦的;没有人知道歌词是田小娟连夜改的;更没有人知道,这本是田小娟准备好了一切事宜想在神圣的地方唱歌雨琦的歌。

           宋雨琦听着歌词,眼泪也不自觉地落下。平时话说得磕磕巴巴的欧尼,歌词里怎么什么都写得那么清楚直白。

           她看着台上暗淡光线k下眼眶湿润的姐姐,泪水沾湿了身上昂贵的西服。“莫呀。”大脑闪过无数个瞬间。

           结果可想而知,几位导师都给予了近乎满分的评价。在场的姐姐们也纷纷陷入悲伤旋律中。而这悲伤缓慢的旋律,却也让宋雨琦激动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田小娟从舞台上坐回宋雨琦身边的时候,宋雨琦仍然语言系统紊乱。看到小狗湿润红透的眼球,田小娟倾过身子就想去安慰她。两人近到呼吸都交织在一起。

           无声的爱。

           宋雨琦上台前,才勉强收复情绪。她选择了自己的自作曲“Lover"在初舞台上表演。不算是自己的热门歌曲,但是宋雨琦曾多次在公共场合中表示这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因为是写给爱人的。“

            演唱前,她跟乐队老师打了招呼,她想先讲几句话。

            ”首先感谢乐队老师给我介绍这首歌的机会,我想起在某个高中毕业的音乐会上,有个很酷很酷的姐姐在舞台上表演了一首叫做’give me your‘的歌,也是这样的舞台,也是乐队live,当时我还只是舞台下那个暗暗的为她应援的小孩,想着如何成为她的骄傲,现在我已经成为了站在舞台上为她唱歌的人,唱自己喜欢的歌,想着她就在台下默默地听着我给她的礼物,my lover。“

             也许是情绪渲染地过分了,刚开始唱的几个音都是颤抖的。一首隐晦的、大胆的、强烈的、抑制的歌。唱完后宋雨琦差点儿哭出来,但是她知道自己的欧尼不想看见哭兮兮的伤心小狗。

             她对着镜头明媚地笑了。

            虽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是田小娟能感受到整个舞台神秘又暧昧又朦胧的氛围。因为她的小狗对着镜头的明媚的双眼,是当时每次她想凑过来靠近自己才会有的、可爱又粘人的双汪汪的狗狗眼。

              

   

          

     

        


评论(5)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